安盛香港人壽首獲標準普爾授予「AA-」財務實力評級展望穩定

AXA安盛欣然宣佈,由旗下安盛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及安盛金融有限公司所組成的安盛香港人壽,首次獲得由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評級機構之一的標準普爾授予本地貨幣長遠財務實力評級及交易對手信用評級「AA-」,評級展望為穩定。同時,安盛香港人壽亦獲授予大中華區信用體系長期評級「cnAAA」。這些評級再次肯定了安盛香港人壽作為本港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領導地位,以及對其母公司AXA安盛集團的重要貢獻。

AXA安盛是AXA安盛集團的核心業務,並一直於亞洲區內保持高增長及可觀盈利的優勢,為集團提供巨大價值。對於是次評級,AXA安盛行政總裁夏偉信先生表示:「我們對於安盛香港人壽獲得由標準普爾授予的卓越信用評級感到自豪,這印證了公司在人壽保險業務方面財務實力雄厚。我們多年來傲視同儕,並於增長迅速及競爭激烈的香港保險市場中穩佔領導地位,維持可持續的業務增長。是次評級肯定了公司的財務實力,我們將繼續把握市場先機,憑藉傑出的品牌形象、創新的產品、以及強固的分銷與管理,引領公司業務再創新高,為各持份者締造佳績。」

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預期,安盛香港人壽將繼續為AXA安盛集團於全球高速增長之人壽及儲蓄保險市場的擴張戰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時,香港作為重要的市場之一,將持續為集團提供盈利及新業務價值。

有關是次評級的詳情及報告,按此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