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醫療保障概念: AXA安盛讓糖尿病、哮喘或貧血患者有機會受保

AXA安盛欣然推出一項革新,將全方位的醫療保障擴大至都市病患者,包括 2型糖尿病、哮喘和貧血。AXA安盛深明不少患有都市病人士難以獲得醫療保障,有見及此,創新的核保指引有助填補此保障缺口,進一步彰顯公司持續地協助客戶活出更精彩人生的承諾。

根據官方統計數字,香港每10 個人便有1 人患上糖尿病[1] 。此外,本港有逾33 萬人患有哮喘[2] ,並有13%的捐血人士出現貧血[3]的徵狀。

AXA安盛首席壽險產品總監左偉豪先生表示:「目前,香港人患有糖尿病、哮喘、貧血的情況極為普遍。作為一家以客為本的保險公司,AXA安盛致力回應市場需求,並積極通過優化核保指引以填補保障缺口,協助患有特定疾病的客戶得到全面的醫療保障。」

根據市場一般做法,確診患上2型糖尿病、哮喘或貧血的人士,大多數會被拒絕醫療保障的申請,或病症會被列入不保事項,形成龐大保障缺口。AXA安盛於核保指引上的革命性突破則能讓這些客戶有機會投保醫療保障計劃[4] 。

[1] 資料來源: 醫院管理局, 2015

[2] 資料來源:香港哮喘會, 2016

[3] 資料來源: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 2016

[4] 客戶有機會須付額外保費以購買醫療保障,並只適用於實報實銷賠償之指定個人醫療計劃。AXA安盛將根據投保人之健康狀況核保及保留任何保單申請的最終批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