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推嶄新保障概念「BetterMe by AXA」 首創戒煙回贈保費

作為客戶的健康夥伴,時刻為他們走前一步,AXA安盛推出嶄新保障概念「BetterMe by AXA」,它涵蓋革新核保標準、全方位健康管理及保障多元共融三大範疇,旨在讓毎個人享有保障的機會及活出更健康人生。而今天宣布推出全港首創的戒煙回贈保費是「BetterMe by AXA」其中一個項目,其他項目包括:

  革新核保標準 – 現正實施的核保指引將醫療保障擴大至常見的三大都巿病 (包括2型糖尿病、哮喘和貧血),藉此填補保障缺口,讓以往未能得到醫療保障的人士有機會獲得保障。

  • 保障多元共融 – AXA安盛一直支持社區多元共融,我們了解客戶所需,早已不限制投保人指名保單受益人,可包括祖父母、祖孫、繼子女、同居伴侶及同性伴侶等,讓更多人及家庭成員獲得保障。
  • 全方位健康管理 – (1) 快將推出獨家健康管理計劃,以可持續的方法,讓初期病患者改善健康情況,大大減低其惡化風險。(2) 健康年齡計算機 – 據2017年AXA安盛生活指數調查,所有受訪者均認為自己的健康狀況年齡比實際年齡為高。為提高客戶健康意識,AXA安盛即將推出「健康年齡計算機」,幫助客戶更了解自己健康狀況,同時會提供合適的健康貼士,讓客戶改變生活習慣,活得更健康。

AXA安盛首創「戒煙獎勵計劃」讓成功戒煙的客戶獲得吸煙與非吸煙級別保費的差額回贈,平均回贈額達毎年保費20%,希望藉此鼓勵客戶積極戒煙,為自己及家人締造健康人生。根據官方資料顯示¹,吸煙者患肺癌的機會率比非吸煙者高10倍(900%),煙癮大的吸煙者患肺癌的機會率更高達15至25倍(1400%)。截至2017年,全港約有一成15歲以上人士有每天吸煙的習慣。

AXA安盛首席壽險產品總監左偉豪先生表示:「吸煙的影響不止於吸煙者身上,身邊親人及朋友長期吸入二手煙或三手煙亦會對其健康構成長遠影響。早前一項有關學生吸煙情況的統計¹亦發現,中學生現時有吸煙的比率和曾經使用電子煙的比率分別為2.5%及8.7%,而小學生的有關比率則分別為0.1%及1.4%,可見電子煙已逐漸在年青人中形成一股風氣。因此,作為客戶的健康夥伴, AXA安盛致力為客戶走前一步,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方案,讓他們和家人一起活得更健康。AXA安盛很高興與博愛中醫合作推動戒煙,我們希望藉此推廣健康意識和生活方式。」

是次「戒煙獎勵計劃」涵蓋AXA安盛指定的醫療及保障基本計劃,與及指定的附加契約。有意參與計劃的吸煙人士於購買新的指定基本計劃及其指定附加契約時,要先簽署一份「戒煙約章」,並於購買保單後一年半內成功戒煙。在第二次保單續期日前,客戶會收到通知前往指定化驗所進行尼古丁測試(費用由AXA安盛支付)。若測試證明客戶已戒煙,AXA安盛便會於下一個保單年度調低客戶保費至「非吸煙級別」,同時會回贈客戶於第一及第二個保單年度已繳付的吸煙與非吸煙級別保費的差額作為獎賞。

此外,AXA安盛亦將定期向參與計劃的客戶分享戒煙小貼士,同時更會與博愛中醫合作,向客戶及大眾發放戒煙資訊,包括針灸戒煙、中醫戒煙食療等。

備註:
1. 資料來源: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