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推出「愛護一生」終身保障 特別針對因人口老化而日益擴大的保障缺口

AXA安盛宣佈推出「愛護一生」終身保障,針對本港因人口老化加劇而衍生的社會支援不足問題及長期護理保障缺口,全面協助市民於老齡化的過程中應對挑戰。政府資料顯示,於2019年,年屆40歲港人的平均壽命將達82.9歲(男性)及88.3歲(女性)*。然而,近年新聞報導揭露了社會對人口老化問題支援不足的關注。為積極回應社會上對長期護理需要與日俱增的訴求,AXA安盛推出這項保障計劃,為客戶及其家人同時提供經濟和服務兩方面的支援,協助他們面對於老齡化過程中的轉變及不同需要,進一步彰顯公司於香港支持長期護理的承諾。

「愛護一生」終身保障旨在於整個老齡化的過程中,提供「預防」、「過渡」、以至「居家安老」上的支援。「愛護一生」終身保障提供多項貼心保障及服務,讓客戶及其摯愛:

  • 減輕經濟負擔: 每月現金津貼
  • 幫助患者居家安老: 家居改善建議及津貼
  • 紓緩家人壓力: 為照顧者提供培訓課程
  • 防患於未然: 糖尿病基因檢測及早期認知障礙症檢測

「預防/延緩期」階段
計劃於「預防/延緩期」階段已致力加強被保人對健康問題的關注,包括提供針對主要疾病的免費檢測服務,如糖尿病基因檢測及早期認知障礙症檢測,以便及早採取合適的預防措施。

AXA安盛首席壽險產品總監呂鳳珠女士表示:「儘管長壽讓我們可與摯愛共渡更多美好時刻,但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健康同時亦面臨多方考驗。突如其來的事件如嚴重疾病及意外,抑或年老需要家人照顧,都可能為客戶及其家人帶來無論財政或生活上的嚴重影響。有見及此,AXA安盛推出嶄新的『愛護一生』終身保障,協助客戶彌補於老齡化過程中的保障缺口,同時紓緩他們及其家人因長期護理所面對的各種壓力。」

「過渡期」階段
若被保人不幸被證實喪失自理能力,計劃會通過持續及適時的經濟支援,協助病者及其家人克服病患為生活帶來的突變和挑戰,安然渡過難關。除了提供持續的經濟支援以應付日常開支及長期醫療費用外,適時的金錢援助亦有助減輕照顧者、以至被保人的受養子女或父母所面對突發的財務壓力。

「居家安老」階段
計劃亦提供一系列貼心支援服務,讓年長病者於長期護理的過程中活出尊嚴。這些貼心服務旨在減輕照顧者於長期護理過程中所面對的壓力,提升他們掌握日常照顧病者的技巧、以及汲取專業建議,確保病者獲得最適切的護理。

此外,為更全面照顧病者及其家人需要,家居改善津貼及諮詢服務亦可幫助他們改善家居設施,讓病者於長期護理的過程中,仍可居家安老。

有關計劃之詳情,請瀏覽:
https://www.axa.com.hk/lifelong-care-partner-insurance

有關視頻,請瀏覽:
https://youtu.be/s2HNG4OrH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