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 近9,000跑手一起玩轉九龍東

由「全城街馬」主辦, AXA安盛冠名贊助,並且已被納入「欣賞香港」運動節目日程表中的第三屆「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於今天舉行。賽事於啟德郵輪碼頭起步,途經觀塘海濱長廊、觀塘工貿區與及九龍灣住宅區,近9,000名跑手參與,包括10公里及半馬拉松。同場更舉行「香港街馬嘉年華」。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鳴槍啟動儀式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AXA安盛行政總裁夏偉信先生、「全城街馬」創辦人及主席張亮先生主持。

由於懸掛黃色暴雨警告及雷暴警告,為顧及跑手安全,大會於上午10時33分決定中止跑經觀塘繞道之半馬拉松賽事。今年半馬拉松參賽人數為4,700人,十公里參賽人數為4,100人,約九成跑手完成賽事,約有80人受賽事終止影響,未能完城賽事。經大會處理的受傷人數為53人,送院個案為7宗。

慈善籌款新方向

AXA安盛行政總裁夏偉信表示:「今年已是AXA安盛第三年冠名贊助香港街馬賽事,我們十分榮幸能透過這項饒富意義的活動,在社區推廣健康生活的訊息。我們秉持『時刻伴您 全意守護』這個使命,希望透過『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提升社會大眾的健康意識,鼓勵更多人養成運動的習慣,同時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是次「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注入嶄新的慈善元素,除了新增特別慈善名額,期望能為受惠機構籌得更多款項外;大會更鼓勵跑手捐出家中多出的(全新或已清洗)跑衣,並把活動當日收集得來的跑衣贈予「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帶到國內不同地方的盲人協會,送給當地的視障人士。

「全城街馬」成立至今,通過舉辦「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及其他賽事,已成功為超過14家慈善機構籌款。「全城街馬」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梁百行表示:「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的六個年度城市馬拉松賽,包括波士頓、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及東京,成功為不同慈善機構籌款,創造了巨大的社會效益。『全城街馬』也會繼續朝著這方向努力,通過舉辦不同的賽事,為有需要之機構籌款,在為跑手打造難忘的城市跑步經驗的同時,為整個香港社區創造效益和價值。在此,我們十分感謝政府及香港各界人士踴躍支持。」

設自助水站推動環保

為進一步推動環保意識,大會更與全新的社企“BottLess”合作,在嘉年華會場內設置多個自助水站及一個大型BottLess EXP水站省卻使用膠樽及紙杯;同時,場內亦會設置多個膠樽回收桶,讓大家為地球出一分力!

加入藝術元素 一起玩轉九龍東

秉承玩轉街馬、玩轉九龍東的玩嘢傳統,「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結合了街跑與藝術以體現共融,是次活動的受惠機構之一「香港展能藝術會」派出展能藝術家沿途以不同的藝術表演為跑手加油打氣。「香港街馬大使」草蜢,包括蔡一智、‎蔡一傑和‎蘇志威,亦身體力行首次出戰10公里賽事,與一眾跑手同樂。蔡一智以01:00:50完成賽事,蔡一傑以01:07:11完成賽事,而蘇志威因身體不適,未能完成賽事。大會另特設「最玩嘢扮相大獎」,讓跑手發揮無限創意,扮鬼扮馬,一起炮製充滿創意和最具玩味的裝束,盡情享受街跑樂趣。

為了讓跑手的親友及社區的市民更踴躍參與,大會於郵輪碼頭舉行「香港街馬嘉年華」,除設有適合不同年紀的好玩遊戲,包括「香港街馬」障礙賽、THEi創意攤位遊戲、展能藝術面部彩繪及玩具手帶工作坊等。

是次活動的受惠機構為以「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為宗旨的「香港展能藝術會」及RunOurCity Foundation Limited的「街跑少年」計劃,目標是為青少年的生命帶來轉變。市民除到場支持外,亦可到http://www.cloudonate.org/ItemList.aspx?stamp=201509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