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 增設貫穿九龍的全新賽事 穿越首度開放之舊機場隧道 共有11,439名跑手一起成為九龍街跑皇帝

由「全城街馬」主辦, AXA安盛冠名贊助的第四屆「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於今天舉行。賽事分為10公里、半馬拉松及新增設的32.195公里賽事,吸引共11,439人參與。32.195公里賽事和半馬拉松賽事的起點和終點均為啓德郵輪碼頭,並途經觀塘工貿區、九龍灣住宅區及觀塘繞道,32.195公里賽事更衝出九龍東,穿越自建成以來首度開放予長跑賽事的舊機場隧道,伸延至馬頭圍及土瓜灣,而10公里賽事起點今年亦移師至觀塘海濱道。啓德郵輪碼頭同場更舉行「香港街馬嘉年華」及Give Me Five音樂會,讓一眾跑手、街坊以及親朋好友共渡一個熱鬧歡愉的星期天。

賽事

參與人數

個人首名衝線及時間

10km

10km

3,840

Chow Tin Fat 周天發 00.37.52

半馬

半馬

3,400

Lee Ka Bo 李家寶 01.21.16

32.195km

32.195km

4,199

Lai Ho Ki 黎浩琪 02:02:58

總數

總數

11,439

/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全城街馬」創辦人及主席張亮先生、「全城街馬」創辦人及董事魏華星先生、「全城街馬」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梁百行先生及AXA安盛首席市務及策略總監黃瑞雯女士。

以「九龍街跑皇帝」為主題 一起玩轉九龍
秉承街馬玩嘢(Playfulness)的傳統,今年「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以「九龍街跑皇帝」為主題,各位跑友可以化身為「街跑皇帝」,於九龍的街道上盡情奔馳,感受一下包括了紀念宋帝昺的宋皇臺的九龍風情,邊跑邊認識九龍文化。

賽事沿途設有不同表演,為一眾跑手加油打氣。「星級支持者」黃智雯、連詩雅、郭思琳和香港沙灘排球代表隊隊員吳天麗、黃婉媚及三項鐵人Tina Chan亦身體力行撐場,出戰各項公里賽事,與一眾跑手同樂。此外,大會更特設「最玩嘢扮相大獎」,鼓勵跑手發揮無限創意,扮鬼扮馬,盡情享受街跑樂趣。

為了讓跑手的親友及社區的市民更踴躍參與,大會於郵輪碼頭舉行「香港街馬嘉年華」及Give Me Five音樂會,提供多種精彩刺激的遊戲、工作坊和美食,更請來音樂舞台劇「尋找快樂時代」中由Mr.、KOLOR、LMF及RubberBand其中成員組成的樂隊Jumper、熱愛groovy音樂的本土獨立樂隊Blaster、走重型搖滾風格的樂隊Instinct of Sight及 一直希望以音樂發放正能量的獨立樂隊Zpecial以激情澎湃的音樂為跑手GIVE ME FIVE!

「全城街馬」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梁百行表示:「『全城街馬』一直致力為跑手打造難忘的城市跑步經驗,透過提倡街跑文化,鼓勵大家跑上街道,認識社區。我們希望透過首次增設的賽事及路段,可以為跑手帶來更精彩的體驗。」

街跑 - 慈善籌款新方向
AXA安盛首席市務及策略總監黃瑞雯表示︰「今年已是AXA安盛連續第四年冠名贊助香港街馬賽事,我們十分榮幸能透過這項饒富意義的活動,在社區推廣健康訊息。希望透過『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鼓勵更多人定下個人目標,並養成運動的習慣,跑出一個更精彩的的人生。」

作為一家創新的社會企業,「全城街馬」全力發展跑入城市,聯繫社區的新模式,並以街跑作為慈善籌款的新方向,以期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自2013年成立以來,已通過舉辦「香港街馬」及其他賽事,三年來成功為超過18家慈善機構籌款。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是為「遊樂道教育慈善基金會」及RunOurCity Foundation的「街跑少年」計劃籌款。「遊樂道教育慈善基金會」旗下的「遊樂道‧無窮天地」是一個持續性的課後活動計劃,目標為學童提供全面的課後活動,由功課輔導到課外活動,從接觸社會到生命教育,務求讓孩童得到全面發展機會,為他們開拓未來的「無窮天地」。「街跑少年」計劃是為青少年提供8星期專業而有系統的街跑培訓,以幫助他們參與10公里長跑比賽,並藉此培養他們對長跑運動的興趣,以及永不放棄的馬拉松精神,從而提升其自信、毅力及健康,為青少年的生命帶來轉變。市民除到場支持外,亦可到http://runour.city/ks_donate捐款。

綠色措施 鼓勵跑手為地球出一分力!
「AXA安盛香港街馬@九龍2017」,延續往年對城市的熱愛,特別推出多項綠色措施包括外套回收,跑手可穿著欲捐出的外套抵達會場以保暖,其後於起跑前,將外套投放於回收桶,所收集的外套將會捐贈予有需要的機構 及繼續與社會企業「BottLess」合作,在啓德郵輪碼頭的半馬拉松及32,195公里賽事起跑區及嘉年華會場內設置多個自助水站供跑手自攜水樽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