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推出全新「愛護同行危疾保障(加強版)」

根據醫管局於2016年的癌症數據,大腸癌為「香港10大常見癌症」的第一位,而肺癌則是「頭號殺手」,死亡率最高。大腸癌及肺癌初期均沒有明顯跡象,確診時可能已到第三或四期。所幸的是,現時醫療科技日益進步,因此儘早的癌症治療,能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為深入了解客戶所需,AXA安盛委託市場調查研究公司Edelman Intelligence於本年5月向1,000名18歲或以上的港人進行網上調查,了解其對危疾的準備及意見。

超過六成港人認為「患上危疾」為最擔心在生活中發生的事之一

調查發現,超過六成 (62%) 港人認為「患上危疾」為最擔心在生活中發生的事之一;其次為「家人/親人突然死亡」 (48%)及「配偶/伴侶患上危疾」 (44%)。另外,44% 擔心「患上危疾」的港人認為「無力負擔長期護理/後續醫療所需的費用」 為患上危疾後最擔心的事情之一。近3成 (28%) 受訪香港父母預期如果子女不幸確診患上危疾,自己會暫停工作來照顧子女。若自己患上危疾,33%香港父母會尋求私家醫院的治療; 但若果是他們的子女患上危疾,42%香港父母會為子女尋求私家醫院的治療。以上調查結果反映持續財政援助及對照顧者的支援是十分重要的。

全方位癌症保障

AXA安盛一直致力為癌症患者提供更完善的危疾產品,宣布推出全新「愛護同行危疾保障(加強版)」,特別推出第三或四期癌症不設等候期,不但支付一筆過100%保額賠償,更為患者給予即時持續每月現金支援長達5.5年。另外,計劃亦強化兒童保障範圍,涵括投保時未發現的先天性狀況導致的疾病,以及為照顧者提供每月保險賠償作收入來源,讓父母可守在孩子身邊一同面對頑疾,但同時能支援暫停工作時需付的費用。其他升級保障更延伸至慢性疾病併發症保障,並就59種嚴重疾病,如心臟病發作、中風等,提供多重賠償至被保人85歲,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癌症保障。

AXA安盛首席壽險產品總監左偉豪表示︰「AXA安盛一直致力為客戶提供全面的保障,向危疾患者履行愛護同行精神。全新『愛護同行危疾保障(加強版)』為客戶加入第三或四期癌症不設等候期,提供適時的每月收入,並為兒童客戶擴大保障至先天性狀況導致的疾病,同時增加對照顧者的財政支援,讓他們可暫時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守護家人。」

第三或四期癌症不設等候期  總保障可高達保額425%  守護健康  建立最強後盾

全新「愛護同行危疾保障(加強版)」,不但保障常見的131種危疾及「持續癌症保險賠償」,更特別推出嶄新的第三或四期癌症不設等候期。早期患者(第一或二期)於1.5年等候期後仍患有癌症並接受癌症治療,AXA安盛將每月提供保額5% 的持續賠償作為患者收入替代。而晚期患者(第三或四期)除了獲得一筆過現金賠償,亦可即時獲得長達5.5年的持續每月保險賠償,合共可獲總保障達保額425%,真正「賠」伴病者康復。

強化兒童保障 提供照顧者每月保險賠償舒緩患者家庭經濟負擔

兒童患病時,最需要家長及家人在身邊守護,一同面對頑疾,但家長同時承受沉重經濟壓力,活在萬一失去工作收入的惶恐。強化兒童保障加入若小朋友不幸患上危疾,照顧者可獲每月保險賠償作收入,以支援家長暫停或減少工作時需付的費用。若被保兒童的父母不幸於75歲前及子女18歲前身故,持有人身故保費豁免將會啟動,豁免保單將來的保費至被保子女25歲,減輕家人負擔。此外,以往先天性狀況導致的疾病是不獲賠償的,如今在「愛護同行危疾保障(加強版)」下,將可獲得全額賠償。

其他「愛護同行危疾保障(加強版)」特點包括:

  • 升級慢性疾病併發症雙倍賠償:慢性疾病併發症相關的受保非嚴重疾病可獲高達保額40%的賠償,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痛風性關節炎及脂肪肝。
  • 升級嚴重疾病多重賠償:計劃就59種嚴重疾病(包括癌症、中風及心臟病發作)提供多重賠償,直至被保人85歲,全保單總保障最高達保額的900%。

想了解更多關於「愛護同行危疾保障(加強版)」,可登入: https://www.axa.com.hk/zh/critical-illness-critipartnerplus-campaign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有關產品特點、內容、條款及不保事項的詳情,請參閱相關的產品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