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聲明 (6月10日)

關於近日有Evolution保單持有人作出申訴,現公司發表聲明如下:

Evolution是一種非保證連繫式壽險產品,主要由獨立保險經紀分銷。Evolution讓專業投資者自由及獨立地選擇與其保單掛鉤的資產,當中AXA安盛並没有參與任何意見。客戶明白有關這類產品的投資風險需由客戶自己承擔。

Worldwide Opportunities Fund SPC 旗下之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 SP (下稱「該基金」) 由東航國際金融(開曼群島)有限公司管理,為約200位Evolution客戶要求將該基金納入其保單中。該基金價值近月經歷顯著跌幅並進行清盤。大部份投資該基金的客戶由獨立保險經紀Asia One代表。

我們現正積極協助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就該基金涉嫌欺詐活動的刑事調查,並成功爭取在開曼群島委任獨立清盤人,這些清盤人有廣泛權力調查導致該基金投資損失的原因,及該基金是否存在管理不善和不當行為。

在過去數月,我們與保單持有人多次會面,向他們解釋有關各方包括AXA安盛和相關執法機關所採取的行動,並嘗試獲取他們的投資過程細節,以協助商業罪案調查科和清盤人進行調查。對於部分保單持有人選擇漠視事件的複雜性和其他涉案方的明顯欺詐行為,而再次針對AXA安盛進行示威,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AXA安盛已呼籲受影響的保單持有人與我們保持建設性對話,聨同我們協助各當局繼續調查,從而解決事件。

我們所有服務及產品均不受此個別事件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