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聲明 (6月16日)

關於近日有Evolution保單持有人作出申訴及行動,公司曾發表聲明如下:

AXA安盛的Evolution產品是一種非保證連繫式壽險產品,主要由獨立保險經紀分銷。Evolution讓專業投資者自由及獨立地選擇與其保單掛鉤的資產。

Worldwide Opportunities Fund SPC 旗下之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 SP (下稱「該基金」) 由東航國際金融(開曼群島)有限公司管理,為約200位Evolution客戶要求將該基金納入其保單中。該基金價值近月經歷顯著跌幅並進行清盤。大部份選擇把該基金與其保單掛鉤的客戶由獨立保險經紀Asia One代表。就客戶自行選擇之該基金,AXA安盛没有提供任何意見,亦並沒有牽涉在其基金管理。

我們已把此事件向香港警方舉報,現正積極協助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就該基金涉嫌欺詐活動的刑事調查。我們亦成功在開曼群島爭取到對Worldwide Opportunities Fund SPC委任獨立清盤人,這些清盤人有廣泛權力調查導致該基金投資價值下跌的原因,從而確定該基金是否存在管理不善和不當行為。

 AXA安盛沒有牽涉於此事件的任何訴訟。在過去數月, 我們一直保持開放及願意態度與保單持有人多次會面,向他們解釋有關各方包括AXA安盛和相關執法機關所採取的行動。我們亦協助有關機關和清盤人對該基金被指涉及欺詐活動進行調查。我們會繼續協助調查,惟調查所需時間並不是AXA安盛所能控制,尤其鋻於事件的複雜性和涉及多方持份者。

 所有服務及產品均不受此獨立事件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