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推出「智活系列 - 自主儲蓄計劃」

全面革新儲蓄產品 智慧生活由您自主

據早前「AXA安盛生活指數」調查¹所得,近八成受訪者表示對他們的財政現況不感滿意²,反映市場上雖然充斥著林林總總的儲蓄計劃,卻難以因應客戶不同人生階段的需要而調整。另外,受訪者認為享受退休生活、置業及追求優質生活為三個距離他們最遠的個人財富目標,預計平均需時超過20年³。達成財富目標的路途充滿變化,客戶需要一個實際而靈活的儲蓄方案去隨機應變,以按照需要自訂儲蓄組合,享受無憂「自主」人生 。

AXA安盛首席壽險產品總監左偉豪先生表示:「面對人生的變數,傳統的儲蓄方法由於普遍欠缺靈活性及客戶自主度,未必能夠協助客戶達成財富目標。一個攻守兼備的儲蓄組合,方可滿足客戶不同時期的不同需要。AXA安盛全新的『智活系列 - 自主儲蓄計劃』為『靈活』二字重新定義,特設『雙重戶口』,囊括靈活保本的『靈活戶口』與較高潛在回報的『增值戶口』,讓客戶有效地累積及管理財富。」

 AXA安盛的「智活系列 - 自主儲蓄計劃」(下稱「智活自主」)能為客戶提供多元化選擇。其中全新推出的「雙重戶口」可供彈性調整儲蓄組合,讓客戶自主地塑造專屬的儲蓄策略及財富管理方案,在資金流動性及增值回報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全新概念 享受「雙重戶口」的靈活性
客戶只需在投保時選擇合適的保費繳付年期及累積期,並於累積期完結前根據當時的財務需要自由分配保單價值至「增值戶口」及/或「靈活戶口」,即可輕鬆掌握保單的靈活性及預期回報,以應付人生不同階段需要。

「智活自主」的主要特點包括:

  • 客戶可在累積期完結前,根據當時的財務需要自選戶口分配,設計個人化的最佳理財方案。
  • 累積期屆滿時,客戶將獲得高達名義金額168%⁴的保證現金儲備,及額外的非保證特別現金儲備
  • 靈活戶口」屬保本導向,戶口價值將提供非保證利息。任何保單價值或利息一經分配至此戶口即成為保證。客戶毋須退保,便可隨時一筆過或分期提取「靈活戶口」內的價值,以滿足不同人生階段的財務需要。
  • 「增值戶口」長期潛在回報較靈活戶口高。客戶亦可選擇行使「增值戶口鎖定選擇權」並轉移部分金額至「靈活戶口」以便日後提取,逐步減低風險,抓緊及穩握市場良機。

保單延續至被保人138歲 傳承財富更具靈活性
除了滿足個人理財目標,越來越多人期望可把財富傳承,惠及後代。為了進一步提高保單的靈活性以助客戶更有效累積財富,「智活自主」計劃的保單將延續至最新被保人138歲。客戶可更換保單的被保人最多三次⁵,而且不影響保單價值,讓財富世代相傳。

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AXA安盛產品網頁及附錄的個案分析。

備註:

[1] AXA安盛委託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 (Nielsen) 於2018年4月13日至5月3日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調查,成功訪問了1,010  名18-54歲、收入超過$15,000的人士。

[2] 受訪者分別對他們目前財政現況感到非常不滿意(7.3%)、不滿意(26.7%)、沒有滿意或不滿意(42.5%)、滿意 (21%)及非常滿意 (2.5%)。在「非常不滿意」及「不滿意」的群組中,59%受訪者認為儲蓄及投資為主要因素。

[3] 根據「AXA安盛生活指數2018」,受訪者認為退休生活、置業及達到優質生活平均分別需21.1年、23.5年及21.4年。

[4]只適用於累積期為18年的計劃。

[5] 須受限於更換被保人之選擇權於屆時適用的行政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