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I Can: 應用虛擬實境技術(VR)處理社交迴避

Yes I Can: 應用虛擬實境技術(VR)處理社交迴避

AXA安盛致力改善亞洲區內的精神健康治療,並希望有需要接受精神健康治療的人士更容易接觸相關治療 ,因此成為「Yes I Can」計劃的合作夥伴 ,與香港中文大學及Oxford VR開創先河,於亞洲 (包括大灣區在內) 合作推出開創性研究計劃 「Yes I Can」 ,應用虛擬實境 (VR) 科技於精神健康治療領域上 。

此項目由AXA 安盛科研基金贊助。

你……在日常社交生活中感到焦慮嗎?
跟陌生人或不相熟的人接觸時會感到吃力嗎?
在社交場合感到極不自在?

我們的精神健康可以受很多事情影響,不開心及憂慮的感覺亦對日常社交及工作有非常大的影響。儘管都巿人感到情緒低落及憂慮的現象相當普遍,大部份人均認為精神健康問題是難於啟齒的。另外,由於缺乏資源及已接受培訓的專業人員,欲尋求援助的人士均需等候一段長時間才能獲得適切的援助。

我們很高興能夠開展是項研究計劃,試驗以虛擬實境技術作治療能否改善人類的精神健康及憂慮情緒,讓他們在接受治療及日常社交中感到更自在。同時, 減低接受精神健康治療的時間 。

我們的參加者招募期已結束。非常感謝您對此計劃的興趣!

如有疑問,請隨時通過電郵 b191737@cuhk.edu.hk 與我們的研究團隊聯絡。謝謝!

常見問題

什麼是應用虛擬實境治療及VR?

此研究計劃將於哪裏進行?

研究計劃的過程將會是...

研究計劃目的

我們希望驗証這項VR項目是否能夠改善參加者的情緒及焦慮情況,以幫助他們減低在日常社交生活中的不安。我們會將參加者的研究結果與沒有參加是次計劃的人士作出比對。

聯絡我們
一般查詢 :852-2894 4769
研究地點  :香港金鐘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5樓the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