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都可致富?今日小小的資產,500年後可能夠養活你幾代人?

疫境都可致富?今日小小的資產,500年後可能夠養活你幾代人?

疫境都可致富?今日小小的資產,500年後可能夠養活你幾代人?

投資

2021-03-09

5  Mins Read

「點解我阿爺唔係李嘉誠?」想做一個被家族成員仰望的長輩?那就不要看輕今日可能毫不起眼的資產!哪怕今天疫情瀰漫全球,只要今日好好管理手上的東西,二、三十年後,這些東西可能隨時會變得價值連城,就連你的子孫都會感激你的周詳計劃,讓他們生活無憂!

 

前人種樹,後人遮蔭:價值連城的後園

最近的英國,就發生了一件你做夢也可能想不到的事情。一對夫婦趁疫情封城期間清理自己的後園雜草時,意外發掘出63個來自15至16世紀愛德華四世至亨利八世時期所鑄造的古金幣。

到現在為止,仍然沒有人知道這些金幣為何會被埋在地下,只知道這些幾百年前的古幣在當時便已值相當於今天的1.4萬英鎊,今天得以重見天日,更肯定會升值數以千倍。這對夫婦於疫境下獲得了這筆意外橫財,正正體現了何謂前人種樹,後人遮蔭。

 

傳承玩具致富:價值40萬英磅的星戰遺物

後花園的橫財未必人人都有機會碰上,但玩具,大家都總會擁有過吧?同樣是來自英國,一對夫婦去年就因為一堆玩具而發了一筆橫財。

《星球大戰》迷倒幾代人,這對夫婦的鄰居正正就是一位星戰迷,珍藏了一整個車房的星戰玩具。鄰居過身後,竟然把這些玩具當成作遺物轉贈給他們。正當他們還在苦惱該如何處置這堆看似「無用」的玩具時,拍賣商就發現這些已有幾十年歷史的星戰玩具,不少都極為珍貴,而且保養得極好,估值竟然高達40萬英磅!

不想自己的資產淪為鄰居的橫財,就記得要妥善管理好今日那些看似毫不起眼的資產,日後隨時能變成能養活幾代的寶藏!

 

隨時夠你買樓的Pokemon卡

後園、車房對活在香港的我們來說可能有點遙遠,但Pokemon卡大家小時候總會有過一、兩張吧!

你又知道這些小時候的玩意,今天已經變得價值連城,隨時夠你買樓嗎?全套共103張的1999年第一代Pokemon卡,於2019年拍賣行的成交價,便高達10萬美元;一盒尚未開封的初代Pokemon卡,於今年年初在拍賣行更已超過40萬美元成交。最誇張的是,如果你擁有一張保存得宜的初代噴火龍閃卡,那麼就恭喜你了,現在Ebay的叫價一張已高達35萬美元!

 

可能比股票回報更高的Lego
除了Pokemon卡,另一個可能被你從小到大都忽視了的珍貴資產,就是家家戶戶怎都擁有過的Lego。

俄羅斯國立高等經濟學院就曾研究分析過,從1987年至2015年售出的2,300多套Lego中,發現當中大部份都甚具升值潛力,像《哈利波特》和《星球大戰》系列,收益率便高達11%。另外大家熟悉的經典系列Market Street和Café Corner,都跟07年出產時升值了超過10倍。投資Lego的回報,比不少股票還好。

 

精明投資:讓資產傳承

兒時無心插柳的珍藏,在今天都隨時有機會變成價值連城的傳家之寶,所以千萬不要輕視自己今天擁有的任何資產,有時只值一個幾十的東西,只要你夠眼光,他朝也可隨時升價十倍甚至百倍。

當然,除了要妥善保存今天財富外,想為下幾代積存更多財富,就更應未雨綢繆,盡早從今天規劃財富,讓他們能有更多時間滾存下去,將他們的價值最大化。

但說到滾存資產,也十分考驗你的眼光和定力,如你沒有信心在時間長河中可以堅定地跑贏大市,那將財富放到一些保證回報的產品上,亦是不俗的注意。像坊間就有保險公司提供只需付出短年期和低門檻的入場費,就可以每10年翻一倍兼無限傳承的方式將財富滾存的儲蓄產品,讓受保人為下幾代積存更多財富!立即按此處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