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馬拉松:珠峰征服者的經驗之談

備戰馬拉松:珠峰征服者的經驗之談

備戰馬拉松:珠峰征服者的經驗之談

生活消閒

2024-01-18

2  Mins Read

期待已久的香港馬拉松賽事將於一月重磅回歸!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曾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並參加過八次馬拉松的Michael Tomordy與大家分享經驗,以他的專業知識助您作好準備! 

  

跨出成功第一步

當你落實報名參加馬拉松,其實已經是成功的第一步!你可能曾經質疑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訓練或最終能否完成比賽,但既然已下定決心參加馬拉松,代表你已經跨過一個最重要的心理關口。

向勝利之路邁進

當站在起跑線上,意味著你已經完成了比賽的一個重要里程。別忘記你已訓練了超過半年、經歷數百小時並橫越數百英里,而一場馬拉松只是約4個多小時,你已訓練了接近20英里,只要堅持多跑6英里,即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賽事! 

  

持續鍛練與相信自己

說到底,能助你挑戰馬拉松的就是持之以恆及具有質素的訓練。不過,除了鍛鍊體能外,相信自己與對競賽的熱情也是十分重要。這種信念不應只停留於空想階段,而是要確切建立在周詳計劃、實際行動與成果上.....體能訓鍊會讓你充滿自信,並瞭解到自己的潛力。 

  

突破自我界限

有時候我也會想:「這樣太辛苦、太令人沮喪了!我的雙腳已受傷、累透,無力踏出下一步,不如放棄吧!」但我總會提醒自己:「Michael,你已經接受了一整年、逾數百小時的訓練,熬過無數痛苦和汗水,還投資了不少金錢!如果現在放棄,未來要重新開始將會更加困難!」這就是我鼓勵自己繼續前行的動力。

Michael Tomordy的個人簡介

  • 珠峰征服者:2018年以48歲之齡成功登上海拔8848米高的珠穆朗瑪峰,展現出無比毅力。
  • 馬拉松狂熱者:曾參加八次馬拉松賽事,包括享負盛名的渣打香港馬拉松。
  • 遠足探險者:在同一次旅程中征服了全香港最具挑戰性的四條遠足路線。

文章來源:僱員福利及健康策劃通訊雜誌一月號

以上資訊由曾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並參加過八次馬拉松的Michael Tomordy提供。

提供的資料和材料屬一般性質且不會構成AXA安盛香港的醫療或健康建議,並且是在「按現狀」和「可使用」的基礎上提供,沒有任何類型的明示或暗示陳述及/或保證。儘管AXA安盛香港已採取合理程度的謹慎提供該等資料和材料,它們並非特定與您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健康或醫療狀態或特定需求有關。AXA安盛香港和我們有關或控股公司不會就所提供的資料和材料沒有侵權、安全、準確、完整、充分、合理、切合用途或沒有電腦病毒承擔任何保證或責任。對於與資料和材料有關的任何錯誤、不準確或遺漏而起的任何損失、損害、成本或其他開支,不論是全部還是部分,也不論是直接或間接, AXA安盛香港及與我們有關的公司和控股公司在法律沒有排除該等責任的範圍內都不會接受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