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eth生活百保】外遊期間意外受傷或染病需要就醫?看清旅遊保險保障範圍讓你無後顧之憂!

【Kenneth生活百保】外遊期間意外受傷或染病需要就醫?看清旅遊保險保障範圍讓你無後顧之憂!

【Kenneth生活百保】外遊期間意外受傷或染病需要就醫?看清旅遊保險保障範圍讓你無後顧之憂!

生活消閒

2024-04-10

6  分鐘閱讀文章

踏入旅遊的季節,世界各地的名勝美景已經向大家招手了。在摩拳擦掌展開下一趟旅程之前,當然少不了要為自己和同行的夥伴購買旅遊保險。不過,除了關注行程延誤、行李遺失等個人財物方面的保障,醫療費用這個範圍同樣重要。

其實,隨著我們對旅遊的需求越來越高,伴隨的風險也越來越多。當意外發生時,尤其是在人生路不熟的外國,我們可能會面臨言語不通、醫療費用高昂等問題。因此,看清楚旅遊保險中的醫療保障範圍,會讓你在發生意外時更快得到協助,在旅途中無後顧之憂。今次,就讓我Kenneth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旅遊保險中的醫療保障範圍?

想判斷一份旅遊保險是否有完善的醫療保障,可以留意以下幾點:

1. 醫療護理費用:如果在旅行期間因意外或疾病而需要就醫,醫療保障通常會支付相關的醫療護理費用,包括醫生診斷費、住院費、手術費等。

2. 急診服務:旅遊期間突然發生的緊急情況可能需要立即就醫,醫療保障可以支付急診服務的費用,包括急診室治療、急救車費用等。

3. 醫療撤離:若當地醫療服務不足或並無提供醫療服務,而受保人因其狀況而必須被緊急移送至另一地方,醫療保障可為相關事宜所引致的費用提供賠償,當中包括以空中救護飛機將受保人送到最適當的醫院或醫療中心。

4. 處方藥費:如果醫生開立處方藥物治療,醫療保障通常也會支付相關的處方藥物費用。

5. 醫療輔助服務:於香港境外意外受傷或患病而需要住院,受保人或需要在醫院內聘用當地翻譯員或傳譯員,醫療保障可在指定條件下就此服務費用提供賠償。

6. 醫療後續跟進:如果受保人在旅途中受傷或生病,回港後需要繼續跟進治療或覆診,例如住院或是物理治療,旅遊保險將會支付回港後一定日子內的支付相關的醫療費用。另外,如果受保人在香港境外感染傳染病^並在回港後的7日內被確診,即使沒有衍生海外醫療費用,受保人仍可就在港的醫療費用獲得賠償。

投保AXA安盛「卓越」豐盛優遊樂,你便可以享有如此全面的保障。我們提供醫療保障高達100萬港元,包括回港後90日內覆診費用保障,讓你更添安心。

另外,人在外地身體不適,或許很難找到醫生和診所配藥,因此我們特別新增視像診症服務,為投保全年保障的客戶提供每個保單年度兩次免費遙距視像診症服務及藥物配送上門的費用保障,免卻言語不通及舟車勞頓之苦。

常見醫療保障範圍問題

醫療保障是否包括既往病史?
一般情況下,旅遊保險不會就旅程出發前己存在的疾病提供保障,這意味著如果受保人於出發前已經患有某種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則可能無法通過旅遊保險就旅程中衍生的相關醫療費用獲得索償。最好在購買前向保險公司確認這一點,並了解是否有任何例外情況。

醫療保障是否包括牙科治療?
一些旅遊保險可能包括緊急牙科治療,但不是所有計劃都提供這項服務,最好在購買前向保險公司查詢。如已投保AXA安盛「卓越」豐盛優遊樂,受保人在旅程中意外受傷而需於回港後連續3個月內接受牙科治療,亦可獲得一定賠償。

醫療保障是否包括輔導治療?
部分旅遊保險僅涵蓋身體健康問題,不包括精神健康問題,最好在購買保險前向保險公司確認這一點。如已投保AXA安盛「卓越」豐盛優遊樂,受保人因在旅程中目睹或親歷創傷性事件而須接受輔導治療,我們將支付由合資格及持牌/註冊醫生建議受保人接受的創傷輔導費用。


旅行最強MBTI

「卓越」豐盛優遊樂是你的旅行最強MBTI - My Best Travel Insurance!

是否包括以非職業身份參與高風險的運動?
大多數旅遊保險會對一些常見的運動和活動提供保障,如健身房鍛煉、游泳等。但是,對於一些較高風險活動,如攀岩、潛水等,坊間的旅遊保險或各自提供不同的保障範圍。如想獲得更全面的保障,你可以考慮投保AXA安盛「卓越」豐盛優遊樂。我們會就你於海外以非職業身分參與體育活動時提供保障,包括水肺潛水、滑雪、綁繩跳崖、乘坐熱氣球等,讓你倍添安心。

獨自在外旅行受傷住院,急需親友前往當地照顧,是否在醫療保障範圍內?
坊間的旅遊保險所提供的保障範圍不盡相同。不過,在AXA安盛「卓越」豐盛優遊樂的保障下,受保人經專業醫生診斷後,如需要一名親友前往受保人身處地或逗留在受保人身邊,這名親友的合理交通及在當地的住宿費用是包括在保障範圍內的。


旅行最強MBTI

「卓越」豐盛優遊樂是你的旅行最強MBTI - My Best Travel Insurance!

 

「卓越」豐盛優遊樂旅遊保險如何為你提供保障?

  • 為旅程延誤提供全面保障 — 不能取回或額外的住宿 / 交通費用,以至缺席並不能取回的景點門票訂金或費用,我們的保障都一一涵蓋
  • 無需再為醫療費用傷神 — 我們的保障涵蓋於海外患病或意外受傷招致的醫療費用,以及回港後3個月內之覆診治療。
  • 長途短程,都有保障 — 無論是長達360日的一次性外遊,還是一年內多次出遊而每次不超過90日,我們都有周全策略,確保你有充足保障。
  • 個人行李和物品保障  — —旦遇上個人財物意外損失還是會令人非常懊惱。幸而我們的保障涵蓋個人行李和物品,無論行李衣物、銀包證件、相機、手機、手錶至手提電腦等均獲保障。
  • 單次旅程計劃無年齡上限— 我們為你和你的家人提供全面的單次旅程保障。
  • 關顧全家,一份保單方便管理又節省金錢 — 全年保障提供家庭計劃,讓父母及其所有子女*只需繳付一個保費總額,便可在同一保單下獲得保障。而在單次旅程計劃下,與父母同行的子女*是可以獲得免費保障的。
  • 新增遙距視像診症服務:在日本、泰國、越南、新加坡及菲律賓指定海外地點旅行時,我們的全年旅遊保險提供每個保單年度兩次免費遙距視像診症服務,及藥物配送上門的費用保障。


旅行最強MBTI

「卓越」豐盛優遊樂是你的旅行最強MBTI - My Best Travel Insurance!

添置周全保障,創造美好回憶

在旅程中,無論你偏好審慎計劃還是隨遇而安,周全的旅遊保障也是不可或缺的。AXA安盛作為全港最大一般保險業務之保險公司#,無微不至地照顧你的需要,與你在世界各地留下足跡,創造美好回憶。

以上內容獲AXA安盛首席一般保險業務總監黎柱基先生審核。

^政府公佈並需要實施隔離的任何種類的傳染病。

*子女的年齡應介於 30 日至 18 歲以下之間,及列名於其父母的承保表內,同時於整個旅程與其父母同行;享受此保障的子女的醫療費用和個人意外的保額較低,如有需要,亦可選擇為子女提升保障。

#2021年保險業監管局香港一般保險業務的臨時統計數字。

保險計劃的保障各有不同及受其條款及細則約束。有關產品受保範圍,詳情請參閱有關產品說明書及保單合約。

AXA安盛香港和我們有關或控股公司不會就所提供的資料和材料沒有侵權、安全、準確、完整、充分、合理、切合用途或沒有電腦病毒承擔任何保證或責任。對於與資料和材料有關的任何錯誤、不準確或遺漏而起的任何損失、損害、成本或其他開支,不論是全部還是部分,也不論是直接或間接,AXA安盛香港及與我們有關的公司和控股公司在法律沒有排除該等責任的範圍內都不會接受任何法律責任。

你可能感興趣的保障

旅行最強MBTI

無論你去旅行時是喜歡趕行程的「景點獵人」、事事隨心的「是但chill人」、或只是去business trip的「商飛人」,AXA安盛旅遊保險都會是您的旅行最強MBTI – My Best Travel In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