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約章

客戶約章

客戶權利

當感到身體不適,您可接受醫治及治療,跟進狀況。

  1. 如您需要接受任何專科治療,您可從AXA 安盛醫療網絡¹內選擇服務提供者。治療過程中,您可在認可的醫療機構內,獲得高質素的醫療服務,並由豐富經驗的醫生主理。
  2. 當您感到身體不適時,請立即尋求治療。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可協助您找出最合適及符合您需要的專業醫療團隊
  3. 您有權獲取資訊,得知有那些醫療服務提供者可供選擇以及其預計費用
  4. 於指定醫療網絡¹內,您可享出院免找數及直接結算服務 一一 只要在每年保障總限額¹和預先批核保證額內¹ 及該治療是醫療需要,以及並非投保前已存在的病症或並不在保單的不保事項之列。
  5. 您可預期AXA 安盛將承擔您合資格的醫療費用 一一 視乎保單附表中的每年最高限額¹及保單的不保事項¹。
  6. 您有權提供意見或作出投訴,而AXA 安盛對客戶提供的意見和投訴,均會認真處理,有關的資料會視為機密。

您可即時於 www.axa.com.hk/zh/emma-by-axa 瀏覽下載Emma by AXA app的資訊。透過Emma by AXA,您將可隨時檢閱保單、查閱索償紀錄、網上申請理賠及搜尋AXA安盛醫療網絡¹內的醫生。

客戶責任

客戶有責任減低/避免墊付費用或非保障範圍的項目/服務。

  1. 把醫療費用保持在合理和慣常範圍²是十分重要,這樣才可令保費維持在大眾可負擔的水平,並維持其可持續性。
  2. 您需向醫療機構直接支付一些非醫療需要的費用,包括但不限於病房級別提升、多於一人的膳食費、其他個人服務包括但不限於泊車和個人消閒娛樂。
  3. 一些小規模治療和手術,並可以以日症方式或於門診進行,請提醒您的醫生,無需安排住院,惟若該等程序或服務是在醫生建議下因而進行醫療所需的診斷則除外。 客戶將要負責支付一些自行決定、而非醫療需要的相關檢查及治療費用。例如 (包括但不限於):定期檢查而涉及放射或化驗分析、視力矯正及白內障手術中的人工晶體、因上消化道疾病、腸疾病篩查程序而進行的胃鏡檢查(OGD)和腸鏡檢查;小型手術的全身麻醉及住院費用,惟若該等程序或服務是在醫生建議下因而進行醫療所需的診斷則除外。
  4. 請不要要求您的醫生或醫療服務提供者就有關您的疾病及身體狀況提供失實資料,包括但不限於收據及/或醫療證明。
  5. 請不要要求您的醫生或醫療服務提供者向AXA安盛就「投保前已存在的病症」的治療費用開列賬單,因該病症不在保單的保障範圍之內;而該醫療服務提供者,將不會獲得付還相關治療費用¹。詳情請參閱相關保單所載之條款及細則¹。如您需要就該病症進行治療,費用將由客戶本人承擔。如有疑問,歡迎致電AXA安盛客戶服務熱線查詢。
  6. 請不要要求醫院向AXA安盛就非由病人或多於一人的膳食費開列賬單。AXA安盛只會承擔受保人的膳食,額外膳食費將由客戶支付。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