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萬包祖孫三代身份證?這個國家移民最抵

220萬包祖孫三代身份證?這個國家移民最抵

220萬包祖孫三代身份證?這個國家移民最抵

投資

2020-05-12

5  分鐘閱讀文章

人人都說移民,難道人人都真的想移民嗎?現在人人都談移民,其實要首先搞清楚一件事:你真的想離開香港,移居外國?還是想為人生買個保險,為自己找一個外國國民身份,一旦有需要時,才離港發展新生活?

要了解一個國家是否適合自己,首先當然要了解申請移民的條件,例如資金需求和個人能力要求等「若你也是以『買保險』的心態搞移民,要做的可能變成是申請居留權,因為一些國家特別提供一些成本低、保障高的居留許可,以滿足這種需要。例如希臘、葡萄牙、塞浦路斯就特別值得了解。」中原移民總監洪錦生說。

他指出,若以成本計,220萬元就可以同時申請自已、配偶、自己父母、配偶父母、自己子女的永久居民身份,可謂十分划算,「希臘的物業回報有3厘,是近年移民需求上升最快的國家。」另一個好處是只要能滿足政府列明的申請條件,申請居留失敗率甚低,「我們經手申請的未試過失敗。」洪錦生笑說。

除了要了解投資成本,其實還要小心了解自己所申請的移民資格類別,「大部份這些國家開放申請的其實是『居留權』,即身份證,而不是護照。身份證的意思是你可以在當地工作或讀書,以及可以旅客身份前往其他申根國家(歐盟國家),但不能到歐盟內其他國家工作或讀書,不能搞錯了期望。」洪錦生補充說。若沒有心理準備前往一個非英語國家開展新生活,這類新興移民國家只能算是一個為未來買保險形式選擇。

表:較容易得到永居資格的新興移民國家——希臘、葡萄牙、塞浦路斯*

葡萄牙

希臘

塞浦路斯

投資金額

投資金額

約440萬港元(50萬歐元)的物業,可選住宅或商舖,買一間或多間;或,約300萬港元(35萬歐元),需要投資當地有待復修老舊地產項目

約220萬港元(25萬歐元)的物業,買一間或多間。

約260萬港元(30萬歐元)的物業,買一間或多間;同時在個人及配偶名下有260萬港元(30萬歐元)資產證明。

申請居留身份

申請居留身份

「黃金居留許可」可在當地居留,並自由出入27個申根國家

「購房定居計劃」可在當地居留,並自由出入27個申根國家

「投資定居計劃」可在當地居留,並自由出入27個申根國家

居住要求

居住要求

第一年七天,之後每兩年累計居住14天

沒有

每兩年到訪當地一次

個人能力要求

個人能力要求

對學歷、語言能力和經商經驗均沒有要求

對學歷、語言能力和經商經驗均沒有要求

對學歷、語言能力和經商經驗均沒有要求

無犯罪記錄證明

無犯罪記錄證明

需要

不需要

需要

其他要求

其他要求

需要

購買希臘基礎醫療保險

證明自己每年能從海外獲得26萬元(3萬歐元)的收入,申請人數每增加一人,金額要求增加4.4萬元(5千歐元)

能否攜同家人申請

能否攜同家人申請

可以攜同申請人的配偶、子女和父母一同申請。假如有一名子女,即一人申請,攜同另外4人獲得居留權。

可以攜同申請人的配偶、子女、自己父母和配偶的父母一同申請。假如有一名子女,即一人申請,攜同另外6人獲得居留權。

可以攜同申請人的配偶和子女一同申請。

能否攜同家人申請

能否攜同家人申請

在滿足居住要求達五年後,在第六年成功通過葡文考試,就能入藉。

在提交入籍申請前須在希臘生活了7年以上、持有長期居留達5年、能講流利的希臘語、了解希臘歷史、政治等。無論在經濟或社會方面,都需要證明能夠良好融入希臘環境。

自2013年起推出投資移民計劃,外國人士只需要在3年內,於當地最少投資約1700萬元(200萬歐元)的房地產或生意,則毋須坐「移民監」,便可以獲得護照和取得公民權。

*資料由中原移民提供

温馨提示:移居外地  醫療保障不可少

移民本身已涉及不少洗費,若不幸在辦理移民期間,或在外地居留但未獲得當地永久居民身份的夾縫中,遇上大病,或意外,當然不希望有額外的大筆支出。這時,醫療保障就顯得特別重要。想了解更多身在世界不同角落,也可以讓你享有至安心的醫療與健康保障,詳情可參閱:https://bit.ly/2YVTt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