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外地升學送母親工簽 新加坡讀書一箭雙鵰

子女外地升學送母親工簽 新加坡讀書一箭雙鵰

子女外地升學送母親工簽 新加坡讀書一箭雙鵰

投資

2020-04-23

5  分鐘閱讀文章

不少人移民海外的目的,是為了讓子女到學制更理想的國家升學。但有沒有想過,讓子女到外地升學,可讓子女入藉當地,甚至母憑子貴,與子女一同移民?

考入新加坡六間大學       即有機會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很多人為了讓子女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或升學機會而移民,若覺得英美地區升學使費太高,新加坡亦是一個理想選擇。「新加坡就像從前的香港學制,是傳統精英教育,若你的子女專長數理科目,新加坡就最適合,因為當地教育制度能讓數理出色的學生有更好的發揮。」中原移民總監洪錦生說。

他指出,若要進入當地中小學,可通過參加由政府舉辦的AEIS統一考試,主要考英文和數學。而新加坡對全世界開放自己的大學學位,只要你夠出色,能考入六間大學,基本畢業就會給你永久居民身份,即使只能考入其他大專學院,只要畢業後在當地工作一定年期,也可以獲得永居身份

女性直繫親屬      可申請陪讀簽證

以價錢來說,當地中學收費每年約7千至1.7萬元新幣(4 - 9.8萬港元),較英美地區便宜。「新加坡升學還有一個吸引的地方,就是女性直繫親屬可申請陪讀簽證,包括母親,祖母或外祖母,簽證在第二年可轉為工作簽證,最後或可轉永居。但注意,可能文化使然,當地並不接受男性親屬申請陪讀簽證。」洪錦生說。當子女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母親亦獲得居留權後,整個家庭要移民新加坡也就不難了。

傳統留學國    入籍難度倍增

除了新加坡以外,洪錦生指出,現在要通過讀書獲得永居資格比從前困難得多,例如英國和美國已不能因為在當地大學畢業而獲得居留資格,而澳洲和紐西蘭則變成對大學畢業生有英語能力要求,例如澳洲就要求畢業生考獲雅思(IELTS)7分,同時要符合有工作合約等條件,才能申請,比從前困難了很多。

温馨提示:  海外升學要有保障

小朋友到海外升學,有些國家例如英國,在簽證要求上已包括購買特定的醫療保險,不過其醫療保障範圍有限,並可能只能到當地公立醫院看醫生。

當然,坊間保險公司往往就有更全面的升學保險產品,不單提供患病的醫療保障,也提供意外的醫療保障,而且不限在讀書的國家。例如在新加坡升學,然後在泰國參加水上活動時意外受傷,也可以回新加坡覆診,甚至回香港覆診,全面滿足外地升學學生的需要。了解更多:https://bit.ly/2xU7Vt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