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醫保帶來的市場前瞻性

對未來保險產品的啟示

自願醫保帶來的市場前瞻性

對未來保險產品的啟示

自願醫保計劃(「自願醫保」)不但有助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 AXA安盛醫務總監 ─ 醫療及僱員福利業務 邱家駿醫生認為,自願醫保將為保險業帶來革命性影響,給市民更密切且實際的醫療保障。

由於「自願醫保」受食物及衛生局監管,邱醫生預計「自願醫保」將為未來的保險產品訂下新基準,日後保險產品涵蓋精神科治療及磁力共振等訂明診斷成像檢測或許將成常態。

有別於一般醫療保險,不論受保人的健康狀況有否改變,「自願醫保」均保證續保至100 歲¹,而且連受保人申報時「未知的已有病症」也同樣受保¹ ²。面對如此革新的保障理念,保險公司需要重新審視核保程序,才能提升其產品的競爭力,與自願醫保標準看齊。說到底,保險公司與時並進,大眾市民才能得到最大的保障。

邱醫生也表示:「從政府的『自願醫保』及AXA安盛的自願醫保市場調查³,充份顯示市民對擴大『未知的已有疾病』及『已存在的慢性疾病』的保障訴求。AXA安盛去年已開始革新核保理念,擴大保險計劃的保障範圍至常見的三大都巿病⁴,日後並會在旗下的醫療保險產品逐步覆蓋更廣的保障範圍,以回應市場需求,令更多客戶受惠。」

關於「自願醫保」的資訊及產品

AXA安盛守慧醫療保障
真智安心醫療保障
更多有關「自願醫保」的資訊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