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系列】混合治療 晚期肝癌的龧光

【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系列】混合治療 晚期肝癌的龧光

【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系列】混合治療 晚期肝癌的龧光

健康

2020-06-26

5  分鐘閱讀文章

根據香港癌症資料中心的數據,肝癌是香港第5大常見癌症,在致命癌症中排第3位1。早期肝癌病徵並不明顯,很多時患者到了中後期(第3及4期),當肝腫瘤逐漸增大甚至已經擴散時,才出現較明顯的病徵如腹痛、肚脹、腳腫等,錯過了黃金治療期。

肝癌的成因眾多,而乙型肝炎是誘發肝癌的主要原因之一。乙型肝炎帶菌者在香港十分普遍,而由於他們患上肝癌的風險比一般人高,醫生會建議他們作定期肝癌篩查,例如抽血作甲胎蛋白及超聲波檢查,希望儘早察覺癌變,增加治癒機會。

一般而言,醫生會為懷疑患上肝癌的人士進行肝功能測試、超聲波檢查、電腦掃描等,以確定肝臟是否出現腫瘤、腫瘤的大小、數量和位置,以及有否擴散及影響附近的組織。如果腫瘤體積太大或數量太多,單靠「開刀」或傳統的體外放射治療未必合適。針對這類情況,近年醫學界會採用新的治療方向,如放射性介入治療結合標靶治療。

為了讓大家了解治療肝癌的新方向,AXA安盛與養和醫院合作製作了一條取材自真實個案的影片。當片中的男主角發現患上肝癌時,腫瘤體積已經太大且出現擴散跡象,並不適合進行傳統的化療或以手術切除。醫院的外科及內科腫瘤科醫生便合作為他制定2個階段的治療方案:第1階段,內科腫瘤科採用放射性介入治療,以穿刺手術將導管放入肝動脈,注入高能量放射性同位素,集中對付腫瘤,並且減低對其他器官的影響,而患者需同時接受標靶藥物治療,雙管齊下縮細腫瘤及降低其活躍度;第2段便是以外科手術切除已縮小的腫瘤。只需數個月男主角便完成治療,重投正常生活,繼續與摯愛享受家庭樂!立即去片:

點擊立即觀看

【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系列】混合治療 晚期肝癌的龧光

按此了解更多關於 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的詳情。

如果有全面及靈活的醫療保障,可以助你輕鬆面對患病的關鍵時刻。AXA安盛指定的自願醫保計劃更可尊享「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涵蓋多間頂尖私家醫院及可享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有興趣可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17 年香港癌症統計概覽:

https://www3.ha.org.hk/cancereg/pdf/overview/Summary%20of%20CanStat%202017_t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