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系列】 新型標靶治療– 與肺癌共存

【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系列】 新型標靶治療– 與肺癌共存

【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系列】 新型標靶治療– 與肺癌共存

健康

2020-08-24

5  分鐘閱讀文章

肺癌不但是香港第2大常見癌症,亦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¹,每年新症數目接近5,000宗,死亡人數逾3,000名²。肺癌如此大殺傷力,其中一個原因是大部份患者於初期都沒有明顯病徵,而持續咳嗽、呼吸急促、咳血、骨骼痠痛等情況到了中後期(第3及4期)才會浮現,但此時癌細胞可能已轉移到其他器官,不少患者均未能趕及於黃金治療期對症下藥。而且非吸煙人士對於肺癌會較容易掉以輕心,但事實上部分患者屬基因突變型肺癌,在亞洲非吸煙女性中較常見。

發現肺部出現腫瘤後,需要先進行腫瘤基因測試以選擇合適的療程,而為了爭分奪秒與癌細胞對抗,除了腫瘤穿刺活檢,一些私家醫院亦自設實驗室,在進行抽血液體活檢時可簡化及縮短測試過程,大約3天便有結果,以便盡快展開治療。近年,醫學界在治療肺癌方面出現不少重大突破,而當中的新一代標靶藥物,不但可針對原位癌,更可以有效對抗已轉移的癌細胞,當中包括腦轉移。而且更能長時間有效控制腫瘤,讓患者達到「與癌共存」,並且維持原本的正常生活,而一個月的治療藥物費用大約是數萬元。

AXA安盛與養和醫院合作製作了一支取材自真實個案的影片,透過交代患者從身體出現明顯病徵並發現腫瘤,到進行測試和治療的整個過程,讓觀眾可以對肺癌及其最新治療方法有更多認知。

點擊立即觀看

【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系列】 新型標靶治療– 與肺癌共存

按此了解更多關於 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的詳情。

如果有全面及靈活的醫療保障,可以助你輕鬆面對患病的關鍵時刻。AXA安盛指定的自願醫保計劃更可尊享「AXA安盛特選醫療網絡」,涵蓋多間頂尖私家醫院及可享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有興趣可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17 年香港癌症統計概覽:https://www3.ha.org.hk/cancereg/pdf/overview/Summary%20of%20CanStat%202017_tc.pdf

 

2 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網頁:

https://www3.ha.org.hk/cancereg/tc/topten.html